同性戀是否很有問題、很不正常?各家有各家的說法,我只是在想,古代中國對同性戀的包容,是否比現代社會更高?當近代社會高舉一夫一妻制,一方面打破封建的男尊女卑思想,但同時亦可能在扼殺其他的愛戀方式。繼女性和黑人之後,同性戀者是極待社會接納的一群人。事實上,從沒有人要求,亦不需要人人要擁抱他們,愛護他們,但至少將他們當作與你我無異的正常人,給予他們起碼的尊重,支持他們維護作為一個人應有的尊嚴和權利。
柯貴妃說恐同者活於恐龍世紀,但我在想,當科學家發現同性戀行為在動物身上亦普遍存在的時候,其實「恐龍世紀」的恐龍,是否也可能有同性戀行為?若然如此,恐同者生活的年代,或者比恐龍世紀更久遠,莫非是單細胞世紀?
(相關討論在此。)


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