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早前到信和購買黃耀明的新大碟,駭然發現大碟包裝大小如黑膠碟。作為明迷的我當然依舊買下,但卻一直頭痕著如何放置它。友人說,英皇出品,大件夾抵食。可是對我來說,包裝如何漂亮,也只是回到家細看一兩遍,讀讀歌詞,之後便轉成mp3。我最關心的,只是CD中的音樂,到底好不好聽,有沒有意思。
香港主流樂壇沒有驚喜,網上有世界各地的好音樂,自然捲、跳房子等都是我從網上找到的。從來樂壇都是充滿商業計算,但為何香港的「商業計算」,會令質素每況愈下,或者至少,連一班較為有心有質素去做音樂的音樂人難以生存?香港的商業化到底出了什麼問題?
(相關討論在此。)


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